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97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coco
职业:开发区实验小学小学生
年龄:2002.5.31
位置:中国,烟台
个性介绍: 快乐,文静,

孩子成长的烦恼

2013-06-24 11:20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孩子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烦恼暂且还没表露出来,倒是当娘的每天小情绪嗖嗖的往外冒。
    周六早上,天儿特好,阴阴的,偶尔有雨丝飘过。这种天气太适合骑行了,赶紧叫醒可儿,一起出门了。今天的目的地就定在天地广场,我俩有些日子没去广场了,白天不得空,晚上人太多太吵。
    天地广场绿草如茵,花儿怒放,氤氲空气中满是花草的芬芳。广场中多是晨练的中老年人,似乎都各有各的地盘,西部分多是安静的活动,有打太极的,有抖空竹的,有的干脆只是安静的绕树不停的走着。东部分更多的是欢快的活动,小合唱的,唱京剧的,热闹的紧。


     我俩的火凤凰和冰凌旋风,在如茵的广场。

天地广场的花儿怒放。
绿色裤子,粉蓝上衣,看上去象根葱,哈哈。
她已经不能正确的面对我的镜头,我说笑笑,睁大眼,她就给我这一个样子。想想也是,笑着怎么可能睁大眼,哈哈。

       我俩好像冷丁闯入别家花园的莽撞孩童,一时间倒不知看点什么,玩点什么了,只好慢悠悠地在小径骑行,在绿荫间穿梭,看花闻花,遇蝶追蝶了。
    广场的西部真的很安静,风吹过,白杨树叶唰啦啦的响成一片,耳边还有如丝的二胡声,清脆的鸟叫声,此情此景,只想坐下来,静静的冥想。于是叫来可儿,支起自行车,盘腿坐在石凳上。
    我说:你安静在坐下来,想象无边的草原上,一棵大树孤独的站着,如盖的树冠洒下无数荫凉,你坐在树下~~~~~~
    她说:妈妈,草原怎么会有树,即使有树,我不想只要一棵树,两棵吧。树上系着摇床吧。
    我说:那好吧,无边的草原上,两棵大树,相依并立,大树之间,你躺在摇床上,眼望蓝天,云安静安静地变幻~~~~~
    她说:妈妈,树荫那么大,怎么能看的见白云?
    她又说:还是骑车比赛吧。
    无语,无视她。
    她说:妈妈,我要回家。
    我说:要回自己回。
    她收拾了家门钥匙,把我的外套放进我的车筐,然后骑车走了。我独自坐在那里,周围一个人也没有,感觉空灵极了。心想她用不多会儿一定会回来找我。可是两分钟似乎很漫长,她却越骑越远了。粉蓝色的防晒衣在树丛间忽现忽不现。看样子这小丫头是真的决定独自回家了。心里有一点点小担心,毕竟她从未独自在马路上骑车,回家的三个十字路口人车都特多,她自己能顺利走过吗?
    不敢多想了,拖出自行车,风速追赶。很快就看不见她粉蓝色的小身影了。心急如焚呀,无心看任何风景。
    直到赶回小区,我依旧没见她的影子,摸黑找到车库的小窗,透过窗缝,看见她的冰凌旋风安然停在车库里。这时电话铃响起,她欢快的小声音传来:妈妈,我已经到家了,你在哪里呀?
    我竟然没能控制自己的情绪,冲她巴拉巴拉,大吼大叫。她安静的听完,然后幽幽的说:就你这心理素质,如果暑假真的放我一人去参加夏令营,你还不得操心S呀。
    顿时,我明白了,我之所以怒火中烧,并不是因为她不等我,而是因为没有我的陪伴,她一样可以独自回家,她长大了,慢慢不再需要我的保护,我怕慢慢地失去她。
 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6-24 11:2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