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97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coco
职业:开发区实验小学小学生
年龄:2002.5.31
位置:中国,烟台
个性介绍: 快乐,文静,

那一低头的沉默

2013-06-08 16:27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昨天是可儿学校的家长开放日,虽然知道这个时候,学校往往把最完美的一面给了家长。但考虑到,这是俺在孩儿小学阶段最后一次可以大大方方的晃进学校,近距离的看到可儿的表现。于是我还是狠了狠心去找领导请了假,拿着相机准点踱进教学楼。
    真心可怜可儿的那些老师们,上课铃响之前,整个教学楼里人声鼎沸。如果说一个孩子等于500只鸭子的话,那这得多大的一鸭子湾呀,我强烈建议各级政府给小学老师发放劳保补贴,她们的听力肯定受损。老师们,真心觉得你们太辛苦了,向你们致敬。
    这次家长开放日,我班的内容是以辩论赛的形式出现的,辩论题目:科技发展利大还是弊大。当然这样的问题根本没有任何压倒性的论据,把对方一拳击败,只是给孩子们提供一个题目,让孩子自主查询原始资料,整理归拢发言材料,锻炼孩子的处理问题的能力。头天晚上俺俩散步的时候,还模拟了一下正反方的辩论场景,根据出现的情况,回到家又狠狠的查了一顿资料,打印了好几张纸,当天早上又早早起身,把睡梦中想到的问题又完善了一下。这家伙把俺钦佩的呀,俺闺女就这态度,等到现场的时候,还不得字字珠矶,针针见血,舌战群儒呀。我表示无比期待。
    歌唱完了,眼操做完了,辩论正式开始了。王亚楠同学作为正方一辩,闪亮登场,那小嘴叭叭的,掷地有声,听的俺热血沸腾,比人家亲妈还激动,当然那会儿楠楠亲妈还没到位呢,我先替替哈。
    楠楠和可儿是特别好的朋友,一个无比古怪精灵的丫头,以温良恭俭让的姿态潜伏已久,实际上从骨子里透着活泼奔放,这孩子,多不容易呀,终于在即将毕业之际一鸣惊人了,哈哈。
    当时我就暗自揣测呀,人家楠楠都有如此之大的改变,估计也能影响到可儿。可是眼瞅着辩论过半,可儿依旧是徐庶进曹营——一言不发,眼瞅着她左膀右臂的三员猛将频频起身,向对方发起猛烈的致使的攻击,眼瞅着俺可儿手里的那几张快搓揉成渣了,可儿支在耳边的那只手依旧没举过头顶。尽管我数次用无比期待的眼神向她微笑,而她却还我以无奈的摇头,然后继续投身到火热的啦啦队鼓掌事业之中,俺孩是有多热爱这个事业呀,五年不变,哈哈。
    事已至此,我只能暗自嗟叹:认命吧。然后微笑着向俺闺女眨了眨眼,再然后我就挤出火热的教室,四处溜达溜达去辽。(照片来自徐铭璐妈妈)
    关于主动发言的事儿,其实我早就释然了,之前我已经创造了很多的机会让她锻炼,然而目前还是这种状态,我想也许她更喜欢倾听,仅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希望一切成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教学楼一角,到处都是孩子们的作品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正方一辩:王亚楠小朋友正在阐述观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俺家小潘笑的跟花儿似的,美啥美你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正反双方,对峙而座,能闻出火药吗?

     评审团的官员们。正在认真审议每个辩手的表现。
      两小主持人,小腰板儿,倍直。
    我说,那位,板牙亮晶晶的那位,辩论时把这精神头拿出来,好不?身后那个小帅哥是可儿的旧同桌,可儿说忒淘,我觉得老厚道的一小伙。
    楠楠小朋友,心里美滋滋儿的,好像得了最佳博学奖。要我,我也美。

   这是俺队最佳辨手,兰日奕同学。一个思维和表达都很棒的小伙子,而且极具领导能力,依我看将来会大有出息。

    离开教室,走在去往仲晓莲绘画教室的途中。
     可儿和孙铭阳小朋友正在全力创作。
    可儿以前的作品,我喜欢。
     这也喜欢。
     这也喜欢,幅幅都喜欢。
   这是我们三年级的作品,可儿说是魔术师,我怎么看都象黑帮老大。
   放学之后,我和可儿勾肩搭背,一人一个小布丁,边说边聊,回家去了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6-08 16:4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