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97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coco
职业:开发区实验小学小学生
年龄:2002.5.31
位置:中国,烟台
个性介绍: 快乐,文静,

宝贝,生日快乐

2013-06-01 23:39 阅读(?)评论(0)
本来这篇文章应该是在昨天晚上完成的,可是送走可儿的同学们,我已经困的实在睁不开眼了,陪可儿睡下了,且算是妈妈迟到的祝福和嘱咐吧,生日快乐,我的宝贝。
       
可儿,我的宝贝:
    昨晚送走你的同学们已经快10点了,你已经困到不行,我问你:“宝贝,你今天快乐吗?”睡意矇眬中,你特清晰的回答我:“妈妈,我很快乐。”你甜甜睡下了,妈妈心里开了花,因为让你快乐是我妈妈平生最大的心愿。
    关于坚持:这段时间你太辛苦了,为了六一的演出,每天中午要排练,晚上放学后还要排练到7点多,累到腰酸背痛,可是回到家饭也顾不上吃,马上回书房赶你的作业。咳嗽了你在坚持,脸磕青了腿也磕青了,你还在坚持。妈妈心疼的不得了,心里却一直被你感动着,妈妈心里很清楚:无论成绩大小,要想收获,必须坚持。于是你辛苦的付出得到了回报,妈妈看到了一个在舞台上自信满满的你,这就是我们的收获。
    不过说起坚持,妈妈还是会有小小的遗憾,那就是我们早早的放弃了钢琴。虽然妈妈把之前的所有纠结都记录下来了,希望你以后可以了解当时我俩的心路历程,但我依旧担心你将来会埋怨我没有帮你坚持下来。看看周围我们认识的大多数孩子都会熟练掌握一种乐器,咱俩这算是异类吗?哈哈。
    妈妈一直坚持一个信念,那就是:兴趣班一定要以兴趣为前提。比如舞蹈,比如画画,那只是抒发情绪的一个途径,一个出口,无论高兴还是悲伤,甚至当你无所事事的时候,你可以画画,可以跳舞,可以弹琴,可以唱歌,仅此而已,那一定不是给爸妈支撑脸面的工具。好吧,既然选择,那就对选择负责吧。如果你有一天从内心真的爱上音乐,我们还可以再开始。
    关于你即将逝去的小学时光:宝贝,再有一个多月的时间,你就要告别小学生活,成为一个初中生了,请你珍惜身边的每一个同学,珍惜和同学老师在一起的每一天,无论是要好朋友,还是点头之交的同学,有些人告别了,就可能不会再见面。能聚在一起,同学五年,这原本就是一种缘份。孩子,对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微笑,对每一个帮助过你的人感恩,也许你还懵懂,长大以后就会明白,同学之间的情谊是这个世界上最单纯,最干净的一种情谊。
    关于成长:白天上班的时候,妈妈和徐红阿姨聊天,我还在感慨:转眼间我的可儿都已经11周岁了,有几分欣喜,几分期待,我们终于可以象朋友一样交流,象姐妹一样逛街。当然还有几分焦虑,因为长大也意味着,有一天,你会离开妈妈的庇护,不愿意再腻在妈妈身边,而是象个大人一样去独立行走天地。
    说起成长,在一个孩子长大的过程中,从来都不是那么的一帆风顺,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儿。这段时间以来,我们这个国家发生太多起伤害未成年女孩的事情,每当看到这样的新闻,妈妈总会无比焦虑,这种事情发生在任何一个家庭,妈妈的心都会碎的。所以妈妈会冷不丁的说一些情况来测试你的直接反应,你的回答让我很满意,从你的答案里能看的出,你不是一个能轻易被诱惑的姑娘。但妈妈还是要再次叮嘱你,我的宝贝:第一,你的短裤背心覆盖的身体,除了妈妈和医生,任何人都不可以碰。第二,无论任何人,只要是你不喜欢的身体接触,一定要大声的说不。第三,任何人的威胁你都不要怕,发生任何不开心的事儿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,我们会保护你。
    关于学习。是妈妈倍感欣慰的一件事儿,五年了,你一直依靠自己的努力与细致,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。我只是想说,一个小孩子之所以要学习,是因为有太多未知的事情,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协助去找答案,所以不懂不会不明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,当有这样的问题发生的时候,大胆地问老师问家长就是了,这根本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。小的问题很好解决,当越来越多的小问题积攒到一起就变成了大问题,那个时候就很难办了。
    一些细节,比如计算质量问题,比如看题走眼的问题,说到底还是扎实不扎实,用心不用心的问题,粗心不过是个推脱的借口而已。细心和沉稳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必备的品质,我想依你的智慧一定可以找出解
的方法,你办事我放心。嘿嘿。希望明年生日,妈妈再给你写信的时候,能看到一个细心沉稳的你,加油。

    接下来的日子,你们可能很快就要进入到小升初的复习过程,复习这个事情是会有些枯燥,有做不完的卷子,讲不完的题。没办法的事儿,咱国家目前的教育现状就是这样的,当我们无法改变一些事情的时候,我们就只能顺应,与其抱怨,不如快乐接受。感觉累了就歇一下,满血复活之后接着赶路,所以,象考试一样,认真作业;象作业一样,轻松考试。
    就说这些吧,宝贝,再次祝福你生日快乐,天天快乐。 妈妈爱你。
     
化好妆,等待上场。


拿着你的吃面碗,跟妈妈搞怪,哼哼。








公正的说,你跳舞的感觉越来越好了。


惊艳谢幕,你是主角,我的宝贝。

谢谢付老师,正是因了你的鼓励,可儿才能把舞蹈坚持下来,变成她的兴趣,谢谢你。






楠楠,可儿的好朋友NO.1,天天腻在一起,也呆不够呀,呆不够。
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压轴节目《狗娃》亮相。
 
  总是这幅认真的小模样。
 
老薛你给我解释一下,虚成这样,是我相机的问题,还是你水平的问题,说清楚点。
 
       感觉就在眼前,五年前,可欣姐姐给你戴上红领巾,你羞涩的笑着。如今你也成了姐姐,给一年级的小妹妹戴上红领巾。

哎呀,闺女,你这算多才多艺吗?唱歌你也上呀。





  生日快乐,宝贝,一并谢谢嫩爹700多块的冰激淋蛋糕吧。有了好朋友的祝福,希望你永远快乐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