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97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coco
职业:开发区实验小学小学生
年龄:2002.5.31
位置:中国,烟台
个性介绍: 快乐,文静,

让我欢喜让我忧

2013-05-23 14:1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“你这样一个女人,让我欢喜让我忧”。我年轻的时候,周华健的这首歌老火了,喜欢却不得其味。如今我算是明白了,就有这样的人,让你欢喜让你忧愁,让你对她有着复杂的不可名状的情绪,比如可儿。

    那天我问她:可儿,为什么我对你有如此复杂的情绪呢?她反问: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?

    我故作深沉,回她:又烦又恨。

    她轻轻的捶了我一下,笑道:这情绪还算复杂?又烦又恨就是特别烦的意思,不复杂,哈哈。然后转身回书房了,晾我一人在客厅。

    快临近六一了,学校今年又有儿童节的会演。放学之后,可儿参加两个舞蹈的排练,每晚回家都差不多要7点了,累的横七竖八的。可即使如此,一进门,放下舞蹈包,放下书包,第一件事儿肯定就是冲进书房,赶作业,无需妈妈催促。每当这时我这二十四孝老妈,总会无比怜惜的给孩儿送点水果或者给点面包垫垫,因为作业做不完她是不会离开书房的,这是俺孩的风格。

    昨晚临近睡觉的时候,闺女又无比伤感地来找我了,问我是否看见她的书法工具,包括毛笔,毛毡,砚台。我很无奈的摇了摇头,这种场景在我家是多么多么的常见呀。接下来的时间她开始翻箱倒柜,上窜下跳,几近崩溃却依旧无果。她开始愤慨:咱家如果有个阁楼该有多好呀,那样的话,我的东西就可以摆放的规规矩矩。我有点无语了,看看书房里各色的整理箱,如果可以的话,不是一样可以将所有的东西各归各位吗?

    把她拽到怀里,抱了抱她,告诉她:稍安勿燥,今天太晚了,是不是可以先睡觉,明天妈妈和她一起找。如果还是找不到,我们只好再买一套了,而且需要她用自己的工资支付。

    听了妈妈的话,做了眼操,腻歪歪地躺在我腿上热敷了眼睛,然后一扭一扭的上床睡觉去了。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思考了好久,也许这也算是对我教育失误的一个小小报复。在她小时候秩序感建立之初,没有给她养成良好的习惯。而我自己本身也是个马大哈NO.1。也许我可以试着让她慢慢的改变。唉......孩子的错都是大人的错,哈哈。

   舞蹈归来,喝一口妈妈带来的酸奶,感觉美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5-23 14:4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