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97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coco
职业:开发区实验小学小学生
年龄:2002.5.31
位置:中国,烟台
个性介绍: 快乐,文静,

假期虽短快乐长

2013-06-13 15:04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  每次假期结束,我都要感慨:为什么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。尤其现在让“5+2,白+黑”闹的,公休假没的休了,每次的小长假就显得无比珍贵。一想到孩子放假了,却不能去祖国的大好河山走走看看,我就愤慨不已。所以,每个小假和周末我都尽量安排的有意思些,也许这样可儿对假期也就没那么期待了。
    端午小假第一天,俺俩没睡懒觉,我们要早睡早起身体好。所以那些都八九点了,还问俺们起床没的那些姐妹儿,以后这么弱智的问题免问哈。6点起床,收拾妥当,给老妈做好早饭,7点离家,开始本周骑行,今日目的地:福莱山公园。
    出门时天儿特给力,阴阴的,微风,特适合户外运动,可是骑着骑着,大太阳就露出了笑脸,笑的阳光灿烂的。可儿这丫头一出门就特兴奋,小嘴得巴得巴的没个完,出尽各种题目,让整个骑行变得活跃。比如,听歌猜歌名,说国花,猜国家。。。。。怎奈我这人知识匮乏,没多会儿就败下阵来,在猜歌名环节,一狠心,把小时候上育红班时学的“哗哗流水清又清,洗洗小手真干净,大家伸出手,比一比谁的最干净”这首歌拿出来了都,歌名是啥我自己都不知道,哈哈。
    接下来的时间,可儿已经不堪我的慢腾腾,自己“噌噌噌”的先行骑走了,剩下我自己在后边哼呲哼吡。其实我挺喜欢慢行的,可以有时间好好看看周围的风景,周围的人,生活何必匆忙呢?也许我真的老了。
    45分钟之后,我们终于到达福莱山工地,哈哈,我不禁笑了,我和可儿特象监工,四处查看我区重点工程的进展情况,我区的图书馆和文化中心都已初露端倪了。我只是好奇,金桥建安的那个LOGO是哪个才人给设计的呀,一溜的挡板看上去怎么特象网络骂人呢?想拍下来来着,想想算了,找事。想探究竟的自己看去,哈哈。
    把车推上小广场,拿出我们一早准备的好吃的,樱桃,酸奶,饼干,吹着风,感觉好奇妙,只是受不了可儿看见个大蚂蚁都大呼小叫的,没呆多会儿就下山往回返了。  



来,老妈,过来吃个樱桃,来,来,来。


不吃?我唱着吃。

酸酸甜甜真爽口。

月季花开正盛,有小蚂蚁来光顾。

你,敢拿蚂蚁来吓我?哼。

我故作镇静

其实我真心害怕,妈,咱们回家吧。

回程的路上,还是她在前面骑的嗖嗖的,我在后面赶的呼哧呼哧的。
回家吃过早饭,然后痛快的冲个热水澡,接下来我们还得去市里赴宴,好久没进城了,顿觉神清气爽呀。

    到的稍稍有点早,先在酒店大堂里逗了逗鱼,然后走出酒店,一看旁边有家屈臣氏,迅速进去买过各式糖糖,大队人马恰好赶到。
          
  
    一大家子四世同堂,其乐融融,有说有笑。只是看姥姥不停的念叨着她四个孩子的名字,突然心中涌起一阵酸,姥姥真的老了。有时间的话要多去看看她。
    席后各自散去了,我和可儿因为很久没有进城,于是决定在城区逛逛。首先不能放弃的就是新华书店,我们农村可没有这么大的书店,走,进去过过眼瘾去。
    我还在一楼撒眸呢,小孩已经迅速闪人了,她去了三楼,等我找到她的时候,人家已经在《可怕的科学》那,各种贪婪地看,站着看,倚着看,蹲着看。看好了几本书,我们悄悄记下了,等回家上当当买去。多会过日子的娘俩呀,我们要省钱,攒钱让可儿上大学,哈哈。





      离开新华书店。可儿强烈要求坐坐公交,家住农村没有公交车可坐的孩儿伤不起呀。走过一家苹果展示店,可儿小盆友闪了进去,玩了会儿神庙追踪,冲我吐吐了舌头,俺俩继续前行,额滴神呀,进趟城真炼腿儿呀。

    大润发我有N多年没来了,里面太多的人,让我们这些没见过大世面的人有点提不起劲,于是俺俩决定先去小红房去吃个半价PIZZA,在吃的问题上,俺俩特容易达成一致,我几乎已经看出新一代的吃货正在迅速成长,哈哈。

      吃饱喝足逛够了,俺俩6点多才坐公交“况且况且”地回了家,小假第一天圆满收官。
    第二天,狠呆呆的睡了一大觉,吃过午饭,可儿去跳舞,我在家整理邮包,等可儿回来一起寄走。
六一的时候发短信问两个孩子,有什么六一愿望,回复竟然如此的一致,她俩都想要作文书。可儿看到这个愿望有点结舌,她怎么也不会想到,她的同龄人最想看的书竟然只是这些。把可儿以前定过的小学杂志各自分开,希望她们把喜欢的那本告诉我,明年我会给她们订满全年。可儿还希望再给她们买些本子,笔袋和笔,还把自己各式的小糖果,小饼干一样收拾了点儿,希望可以给她们尝尝鲜。并且认认真真的给两个小伙伴每人写了一封信,据说文思如泉涌,一发而不可收。事实证明孩子不是不会写,只是老师交待的那些题目不是她们感兴趣的而已。


    小假第三天:约好了一起去摘樱桃,可是都8点多了,某人还没动身。我就奇怪了,属猪的人为啥好多习性真的跟猪一样呢?慢,磨叽,拖拉。唉。
    去张格庄的路好极了,一边是青山一边是绿水,风景相当怡人,如果不是因为有人在樱桃地里等,真不想去了,就想直接到湖边玩水去了。
    地里的樱桃已经不多了,所能见到的都在树顶微笑,于是我们用尽各种方式,比如爬树,比如蹦高,比如踩梯子, 当然这种露怯的活多数都是我在干,俺孩优雅地在树底兴趣着小筐,闲散的跟朋友聊着天。终于把俺们的小篓装了个八分满,我们决定撤了,樱桃地里不好呆呀,热,闷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回到家才想起,一大早没给可儿系五彩绳,赶紧弄好给手脚都系上,系上健康快乐平安好运,拦住一切不好的坏东东。祈愿所有的人一切都好。
    假期结束,上班,盼望下个假期的到来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